釉鹤🌸

惊鸿/肆

【ooc全在我各位姐妹,我猜我要开虐了??就在这瞎比比呢(๑˙❥˙๑)/祝愉快】

信纸在他手上来回翻转,在心头绞成蛛丝,四面缠绕着他的心绪。

如何能吃得下饭。

大朱离开他花了些心思缓神,他想他看明白了他眼底的暗涌心绪,但他无法回应。

那不如不要回应,任其沉淀冷静消亡。

他不能够去爱人。

虽然听着像是什么瞎编出来的神的诅咒,但其实只是师傅作为舞者的嘱托和沉雾般的繁琐过往。

他也曾年少满腔热血,醉心于起舞翩翩灯下如若蝴蝶,也曾在夜深人静时怅望残月心心念念意中人渴望缠绵。

他也曾一片热忱,为伊憔悴渴望长相厮守,也曾夜半惊醒,欲言又止枕边空无一人。

相守终是云烟,几场轰轰烈烈全身心投入的爱恋碎成言不可极的只言片语,终是烂在心里沤烂生虫,咬的心窍千疮百孔。

这才明白师傅所言极是,舞者再动心也只能是云上下凡凡间体验几造七情六欲之欢苦,最后还是融成泛滥情水,在雾间惊鸿翩翩。

他确实心底颤动,眼眸低垂面颊绯红,但他也的确念中温苦,眼帘卷泪,恰似巫娥盼东风。

恍惚间隐约觉得这一次也可以当做人间一遭情欲体验,踏遍九歌所响。

曾经的伤口溃烂发痛,乌青的芽苗冲破桎梏又撞击心墙,他曾见所爱之人远走他乡执着梦想,她曾闻心向之人梦中呓语皆为九州志向。他知晓爱是真实的存在,只是纯粹如斯难以企及心向以东辙身以西。

信纸在他手中揉成一团,他轻轻呼叹一口气。

我们都有所顾忌,爱只能是牺牲品

他想,

只是朱还太年轻。

但他终将明白这是舞者的宿命,即使知晓双方心意也需在心中空留半分余地,终有所顾忌。

他渴望大朱锲而不舍,但他也明白爱情并非金石可镂,何况并非落花有意流水无情,恰恰是两厢情愿却有所顾忌。

他推开门望向走廊,空无一人,明灯闪晃。

大朱大概已走了罢。胡覆手关上练习室的灯,转身走出关上门,泛黄的纸团就遗留在门脚下遮蔽的尖锐阴影丧失滚动的欲望。

他在安静中感受着唇间最后一丝残留温存。

错错错,

山盟虽在,锦书难托。

评论(6)

热度(37)